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阳泉男子掉入200吨反应釜中 不幸窒息身亡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1年05月06日04:54

  本报讯(记者 李文望 通讯员 石亚峰) 5月4日下午3时14分,在阳泉市平定县南坪村一生物制药厂,一男子在作业时不慎掉入容量为200吨的反应釜中,不幸窒息身亡。

  该反应釜约有15米高,储有大量的无毒菌液,男子被困于反应釜底部,内部严重缺氧,时间一长很可能因窒息而出现意外。事发后,厂方全力组织排液营救被困者。

  消防人员到场时,排液工作已经完成,厂方工作人员正在利用送风机向反应釜内输送新鲜空气,从釜口向内看,隐约可看到被困者呈爬姿趴在釜底。任凭消防人员大声呼喊,被困者都未有任何反应,由此断定:被困者可能已经窒息身亡。随后,一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并在安全绳的保护下沿釜内梯子下至被困者所在位置,用随身携带的安全腰带将其固定,再由釜顶的消防人员用绳索协力将其拉出。营救过程中,为防止被困者在上升途中左右晃动,造成安全绳缠绕,在反应釜内参与营救的消防员沿着梯子一步一步护送着伤员艰难地上行。20分钟后,被困者被救了出来。遗憾的是,被困者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作者:李文望 石亚峰 (来源:李文望)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