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水电部队加紧修复重建映秀湾水电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07日07:00

  中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警水电部队加紧修复重建四川映秀湾水力发电总厂所属的3座水电站,争取在雨季来临之前实现全部重新发电。

  在映秀湾水电站闸首右岸,武警水电部队的官兵正把一条条长约6米粗约25厘米的锚杆打进山体,然后喷筑混凝土,进行山体高边坡防护处理。

  武警水电三总队映秀项目部主任王彦虎:打这个锚固可以让松散的山体变得稳固,这样在雨季就不会发生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保证电厂运行安全。

  2008年汶川地震造成映秀湾水力发电总厂所属的映秀、渔子溪、耿达3座水电站严重损毁。在水电三总队官兵夜以继日的艰苦努力下,震后不到7个月,映秀电站就实现了灾后重新发电,随后3个电站逐逐步被修复,到去年4月实现全部发电。为汶川灾后重建提供了重要的能源支持。

  去年8月14号,映秀发生特大泥石流,造成3座电站再次严重受损停止运转,连负责修复工程的水电官兵的临时营区也被冲毁。官兵们在居无定所,食品和水源都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发扬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精神,搭帐篷、啃干粮,争分夺秒抢修电站。

  武警水电三总队政委翟从福:我们已经完成了去年泥石流造成的岷江麻柳湾段(堰塞体)的疏浚任务,3座电站的土建施工也已经完成,耿达电站于4月份正式恢复发电。同时我们正在筹建约70人左右的应急抢险分队,以保证3座电站的运行安全。(记者孙崇峰 刘辉 彭爱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作者:孙崇峰 刘辉 彭爱民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