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巴基斯坦官员“还原”美军突袭本拉登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7日08:19

  巴基斯坦外交国务秘书萨尔曼·巴希尔5日发表讲话,部分“还原”美军突袭“基地”组织头号人物乌萨马·本·拉丹藏身住所的行动。

  巴希尔介绍,美军“海豹突击队”成员乘坐直升机低空飞抵巴基斯坦北部城镇阿伯塔巴德,躲过巴基斯坦军方雷达追踪。不过,一架直升机在本·拉丹住所附近坠毁,引发巴基斯坦军方怀疑。

  大约5至10分钟后,巴基斯坦军方确认这架直升机属于外国,因为巴基斯坦军方直升机只在白天飞行。

  巴基斯坦军方下令两架战机起飞前往查看。巴方人员抵达本·拉丹藏身住所时,美国突击队员已经撤离。

  巴希尔说:“我方人员进入住所后,意识到刚刚发生的一切……本·拉丹的亲属在那里告诉我们,本·拉丹的尸体被带走。”

  法新社援引巴基斯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情报部门官员的话报道,本·拉丹12岁的女儿告诉抵达住所的巴基斯坦安全人员,她亲眼看到美国人打死本·拉丹,把尸体带走。

  巴基斯坦安全人员在住所内找到4具尸体,包括本·拉丹的一个儿子。

  巴希尔说,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于巴基斯坦当地时间2日凌晨打电话给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佩尔韦兹·基亚尼,通报这一行动。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随后向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通报。(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