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利亚安全部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致30多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7日10:01

  中新网5月7日电 综合报道,叙利亚社会活动人士在当地时间6日“反抗之日”再次走上街头,举行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叙利亚安全部队据称向示威者开火,造成21人死亡。10名安全部队人员据信也在冲突中死亡。

  据报道,在本周五“反抗之日”,叙利亚数千名民众在不同城市发起反政府示威活动,从首都大马士革到东北部城市,都有人上街抗议。

  据悉,叙利亚总理宣布将成立一个专门的委员会,研究如何打击贪污腐败现象,这在过去被认为是政府让步的一个重要标志,但现在,反政府示威者们并不满意,他们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实现政权更替。这样的示威活动已经进行了数月。

  报道指,现场目击者声称,叙利亚安全部队在当天与聚集的示威者发生冲突,打死21名示威者。叙利亚则通讯社说,在与示威者的冲突中,10名安全部队成员丧生。

  联合国表示,将派遣专门小组前往叙利亚访查,欧盟也将在近期决定是否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及15名叙政府高官施加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