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煤矿爆炸遇难人数升至九人 仍有数人被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7日10:58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4天前,墨西哥北部科阿韦拉州萨比纳斯市附近一家煤矿发生瓦斯爆炸,截止至7日,救援人员已找到9名遇难者的遗体,还有数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报道说,这次煤矿的爆炸威力巨大,导致在地面工作的一名年轻矿工身受重伤,失去了一条手臂。

  官员表示,爆炸发生后,共有14人被困井下,5月6日前,救援人员找到了6人的遗体,7日,找到的遇难者升至9人。

  去年8月,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北850公里的圣何塞铜矿发生坍塌,造成33名矿工被困井下。经过将近70天坚持不懈的救援,33名矿工最终全体脱险,成为全球关注的“胜利大营救”的正面典范。

  此次墨西哥的矿难也引发了智利的关注,智利专家对墨西哥政府表示,愿意到现场协助救援。但两处矿井情况不同,此次救援情况不容乐观。官员认为,目前仍被困在井下的数人生还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