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派出所微博上演《武林外传》 所长封掌柜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5月07日14:57

  有掌柜、秀才、跑堂、捕头、大嘴

  东新派出所微博上演《武林外传》

  每天开早会,他们有一项固定内容:昨夜哪些内容能发微博

  派出所所长说:没有粉丝,哪来的警民互动

  东新派出所有5个所领导,昨天,他们彼此之间私下叫叫的外号上了新浪微博,外号是由一幅美院学生设计的人物群像漫画带出的,这个有才啊,简直堪比《武林外传》。

  所长孙琦昨天说,没有亲和力的微博,哪个老百姓愿意看,不愿意看,哪来的粉丝量,粉丝量没有,何谈警民互动?这顺口溜一般的话语,就是东新派出所开微博的初衷。

  截至昨天傍晚6点11分,东新所新浪微博的粉丝已经达到411人,那条超级有才的所领导介绍被转发了44次。注意,这条微博是当天下午3点35分才发出的,东新所只是杭州一个基层派出所。

  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5个所领导——

  所长孙琦,他的外号叫掌柜孙老七,因为他读警校时学号是7,现在年岁渐长,可不是老七了么?担任所长么,自然是掌柜喽。

  教导员上官海峰,他的外号叫秀才上官迷人。呵呵,因为他是出了名的帅哥。教导员的笔头好啊,肯定是秀才。

  基础副所长陈继远,他的外号叫跑堂陈少帅。这位所长是管社区的,婆婆妈妈的事情多,他就像堂倌一样在社区里跑来跑去。少帅,是因为他那样子,活像一个体育教练。

  刑侦副所长邢戟锋,他的外号叫缁衣邢捕头。这个外号,那就是直接借用《武林外传》了,谁让他正好姓邢呢?搞刑侦是搞大案,总是一身黑衣进出现场,缁衣乃是写实。

  治安副所长蔡亮,他的外号叫大嘴蔡嗲嗲。我们这位副所长嘴巴长得有点宽。另外,他特别爱帮助人,嗲嗲,就是“帮忙爹爹”的昵称。

  随意浏览一下东新所的微博,发现上面的内容主要是案件防范和介绍,但是,文风跟传统的公文式截然不同,而是非常活泼。

  比如,本报曾经关注过的“凡客体”防范固话诈骗。

  又比如“拟人体”——我是一辆普通摩托车,一个多月前被蟊贼从富阳偷走,离开主人卖身到杭,皖籍摩的司机毕先生成为我二主人,4月26日晚又在皋亭坝被偷,转卖,主人变成安徽籍戈先生,27日晚新主人找人在沈家把我卖了,买主竟是二主人毕先生。然后,我就到了派出所。

  孙老七说了,现在每天早上他们5个所领导开碰头会有一项必须的流程:看看昨夜所里发生的哪些事情能上微博和大家说说。

  “我们所领导都比较‘潮’的,跟我们说不要总是板着脸孔当民警,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说话方式来沟通。”民警刘文逸如是说。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