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中游持续枯水 航道部门疏浚船舶待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7日17:25

  中新网宜昌5月7日电 (上官纯青 宋西林 胡璋平)记者7日从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了解到,受近期长江流域旱情影响,长江中下游正遭受持续低水位,特别是三峡大坝与葛洲坝两坝间及大坝下游的近坝河段航道维护形势严峻。目前,长江宜昌航道部门已采取积极措施,主动应对枯水位,24小时监测水位变化,疏浚船舶时刻待命,确保航道安全畅通。

  据了解,长江中游下临江坪至大埠街河段航道计划维护水深为3.8米,但由于受近期旱情影响,该河段航道水深已逼近最低维护标准。5月7日,三峡水库茅坪水位为155.29米,入库流量5300立方米/秒,宜昌流量为6660立方米/秒,宜昌、沙市等地的水位(以航运基准面计算)在0米左右徘徊。根据目前坝前水位和上游来水情况分析,预计今后一段时期,宜昌流量将持续在6000立方米/秒左右,宜昌段水位会持续偏低,辖区重点浅水道维护尺度紧张的局面依然存在。

  为及时保障航运畅通,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已经积极行动,做好施工船舶设备的维护保养与修理工作,并将主力维护保畅船舶调遣至重点浅险水道,使船舶随时处于施工准备状态。同时,该局加强了物资调配,及时对航道维护人员进行调整充足,积极开展技术培训与动员部署,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险情,保障航道安全畅通

  记者同时了解到,长江宜昌航道局作为辖区航道行政管理部门,该局近期主动加强了监管,特别增强了对重点浅险水道的航道通航水深和水情变化情况的观测,并及时做好测图统计分析,增加了巡航检查次数和航标调整力度,确保在有限的水位下能使过往船舶正常航行。

  宜昌航道部门提醒,由目前长江宜昌段的枝江水道、芦家河水道维护尺度偏紧,希望过往船舶及时收听收看航道信息通告,合理配载货物,合理选择航道,切勿超载、超速、超吃水航行,防止发生搁浅、阻航等事故。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