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楼上掉下人民币里面裹求救信 身陷传销小伙获救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5月07日18:42
刘新从传销窝点扔出的求救信。

  正好砸中一聊天村民 身陷传销小伙获救

  “如果再待两天,我肯定会拿刀乱砍人。”被民警解救出来的四川小伙刘新有点后怕。昨日,他从传销窝点扔出两张裹着纸币的求救信,其中一张砸中了一位村民的头,于是,他得救了。

  一元钱裹着求救信 砸中聊天村民头

  昨日上午9时,东郊广大门村街道上,40岁的老严和同村的村民正拉着家常,突然被上方掉下的一团纸砸中头。老严下意识地抬头向上看,但临街4楼的窗户里并没有人影闪现。

  低头再看时,老严发现砸中他的竟是一张一元纸币。让他感到奇怪的是这张纸币比较厚,打开一看里面还夹着一张香烟包装纸,上面用圆珠笔歪歪扭扭写着几行字。

  “尊敬的各位父老乡亲:你们好,我是来自四川的孩子。因为网上认识一个女孩子把我骗来这里,已经10天了,现在是怎么也出不去,我的手机也被扣留了,给(和)外面失去了联系。家里还有60岁的父母带病在身,我好想回家,也不知道这里的地址,只有传递一张纸条,在4楼希望捡到纸条的朋友帮我报警,我真诚的感谢大家,并由衷的感谢大家。”落款写着“刘”。老严当即报警。

  辛家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临街4楼的一间民房里,民警解救出了5男1女,他们均来此不久,每天被传销头目带着听课,不让使用手机,也不让随便外出。这其中就有扔下求救信的刘新。

  西安会女网友 掉入传销窝点

  昨日记者在辛家庙派出所见到了23岁的刘新。来西安之前,刘新在成都一家建筑工地打工。

  4月28日上午,他坐火车来到了西安。刘新来西安是为了见女网友小吴。一个月前他俩在网上相识,刘新觉得两人聊得来,再加上小吴的邀请“你来看我吧”,刘新怀揣500元就来了。

  见到网友小吴时已是当日下午3时,随后刘新被小吴带到了广大门村的传销窝点。有过一次误入传销窝点经历的刘新当晚就要求离开,但被对方拒绝。手机、笔等随身物品也被控制。接下来几天,除了外出听课有人跟着,刘新再没离开过这间民房,就连买烟都有人给代办。

  躲进厕所写求救信

  用钱裹着扔下楼

  “从进来的那天晚上我就想着一定要逃出去。”5月4日,刘新发现桌子抽屉里有一支圆珠笔,于是悄悄把笔装在了身上。借上厕所的工夫,刘新躲在里面写求救信。没纸,就用烟盒里的包装纸来写,写完后他再将圆珠笔放回原位。

  昨日上午9时,趁其他人不注意,刘新用5元纸币裹着求救信,快速扔出了窗外。半小时后,担心求救信不容易被人发现,于是他来到厕所,又写了求救信,用一元纸币裹着再次扔出窗外。幸运的是这次求救信砸中了村民老严的头。

  刘新说,他已经在传销窝点的床底下发现了管制刀具,如果这次求救信不能帮他逃出传销窝点,接下来他很可能会干出傻事。刘新说,他回成都后会踏踏实实干活挣钱,再不会上这样的当了。 文/图 记者王海鹏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