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银川市民张大勇“斗法”奥迪哥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08日10:05
  本报记 者申东

  “其实,我并不在乎赔偿的钱,而是在乎能不能给我一个说法,我把钱捐给需要法律援助的人,正是想让更多的消费者得到公道!”5月3日,记者采访到打赢了与银川“奥迪哥”官司的张大勇。

  1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市民张大勇在文化东街戴尔金钻店买了电脑,回家一试,却发现电脑没有商家承诺的与电视联机的功能,便申请退货,谁知商家虽答应退货,但前提是张大勇必须出300元的整机包装费。为此,张大勇几经与商家协商,但商家置之不理。万般无奈下,张大勇投诉到有关媒体,并上门维权。

  正在戴尔金钻店值班的李经理,在面对上门维权的张大勇时,当着记者的摄像机,给了消费者一通教训:“我随时等候法院传票,如果你不方便,坐上我的奥迪车,我派个司机拉着你告。”此段视频被网友上传到网络后,引起强力围观,而李经理也被银川的网民冠以“奥迪哥”的称号。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网友一片声讨,而“奥迪哥”却不以为然。1月13日,在委托律师的帮助下,张大勇正式向法院申请备案,张大勇提出了300元的诉讼请求,他说,自己不是为钱,只为得到一个“公道”。而张大勇的行为也得到了网络舆论的支持,为他代理诉讼的永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免除了张大勇的律师费,助其维权。

  法院受理后,建议双方最好庭前调解。李健随后给戴尔金钻店的管理方打电话,但对方拒绝了调解建议,“只等法院传票”。据李健律师介绍,鉴于对方已经拒绝调解,此事便很快进入诉讼程序。法院审理后认定,“奥迪哥”所在的银川银赛特商贸有限公司在销售电脑时未履行全面告知义务,误导了消费者张大勇错误地购买了电脑,并最终导致张大勇退货,过错在银川银赛特商贸有限公司。

  经过两个多月的法庭“交锋”,“奥迪哥”被判败诉,退还张大勇300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25元。近日,张大勇拿到了“奥迪哥”赔来的300元现金,他立刻就将这300元转赠给宁夏慈善总会,用于对他人的法律援助。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