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志愿律师资质公示北京法援推点援式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08日10:04
  本报讯 记者王斌实习生李艳妮

  4月28日,在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服务大厅里,来自湖北省荆门市的22位农民工从法援律师手中拿到了9万余元的欠薪。他们从2007年8月至2008年5月间受雇某工程做外墙保温,工程结束后却拿不到劳务费。经工友介绍,他们来到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得到北京北回归线律师事务所陈亚楠律师的援助,历经一审、二审、申请再审、调解,最终拿回了血汗钱。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从今年1月份开始,正式推行了法律援助“点援式”。法援中心负责人介绍说,“点援式”推行以后,受援人经审核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后,可以在志愿者律师名单中选择自己信任但没有被其他受援人点选的律师具体承办自己的案子,这种方式大大提高了办案质量。而法援中心还通过北京市法律援助网、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志愿者律师名册三种形式将志愿者律师的资质进行公示。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