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这些食物堪比砒霜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08日10:30
  以下这几种常见食物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但是他们在某些时候却堪比砒霜,是千万不能食用的。

  青西红柿 青西红柿含有毒性物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无根豆芽 在生产过程中,多施用除草剂使生长出来的豆芽没有根。而除草剂中含有使人致癌、致畸和致突变的有害物质。

  鲜黄花菜 鲜黄花有毒,干品无毒。因为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

  发芽土豆 发芽土豆(马铃薯)的嫩芽和变成绿色的皮中龙葵碱含量很高,食用易中毒。因此,发芽和表皮发绿的马铃薯不宜食用。

  腐烂生姜 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

  长斑红薯 红薯上长黑斑,是由于感染黑斑菌所致,吃后易中毒。 (赫然)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