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网络秒杀购物有陷阱(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08日10:39
针对近期出现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秒杀”购物实施诈骗的情况,福建省三明警方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公众警惕该类诈骗。

  针对近期出现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秒杀”购物实施诈骗的情况,福建省三明警方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公众警惕该类诈骗。

  据三明警方介绍,“秒杀”购物热近年来在网上兴起,许多购物网站上都会有大量“秒杀”广告不断闪烁,以秒为单位的倒计时器飞速跳跃,点击“秒杀”广告就能购买到低价甚至无偿的商品。但是也有部分犯罪分子自办“秒杀”网站,诱使网民上当。

  据三明警方介绍,当前不法分子实施“秒杀”诈骗有四种主要方式:一是以正规公司或组织的名义制作一个假网站,发布大量低价物品“秒杀”广告,通过谎称受害人“秒杀”商品成功等信息,让受害人向其指定的账户打款,骗取财物;二是制作大量与某个知名网站相似的“秒杀”钓鱼网站诱骗受害者进入,受害人一旦在该网站页面填写银行账户、密码等信息,财产安全就会受到威胁;三是通过大量发布“秒杀”广告,骗取网民点击其制作的网站,并在网站“秒杀器”软件中暗藏木马病毒,通过木马病毒控制受害者电脑,从而盗窃个人及企业相关信息。四是通过欺骗网络消费者充值购买“秒杀币”等商品,骗取钱财。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