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2岁大学生游泳溺水身亡 下沉前并未挣扎和呼救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5月08日02:27
溺水者被打捞上来 记者 龚辉 摄
溺水者被打捞上来 记者 龚辉 摄


  昨天中午12点左右,今年在济南上大一的小马(化名)约两名同学一块来到位于学校附近的砚池游泳,小马与同伴先由北岸一直游到南岸。坐在南岸岸边小憩后,小马又叫着同伴一起想再游回起点。中午12点50分,当小马游到离北岸还有10米的地方时沉入水中,年仅22岁的他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记者 王晓迪

  12:50

  他出事了

  下沉前并未挣扎和呼救

  昨天中午,在济南上学的小马约同学小林(化名)和小杰(化名)到学校附近的砚池游泳。三人比赛先由池子的北岸游到南岸,到达终点后,三人在岩石上休息了一会,又再次跳下水准备游回起点。

  小马的两名同学在前面游,小马紧跟其后。离北岸还有10米的时候,小林向后看了一眼,马上又向回游去,因为他看到小马正在一点点向下沉。但下沉前小马并没有挣扎甚至连一声“救命”也没有喊出来。

  小林和小杰立刻向小马下沉的方向游去,但当他们游到小马跟前时他却没有了知觉,两人想将他拉上岸,但最终都没能成功。两人马上上岸掏出手机报了警,打完电话他们又在砚池周围到处找人来救小马,小林看了看表当时已经是中午12点55分,这个时间几乎没有人来砚池游泳。

  12:58-13:30

  救援遇挫

  向专业潜水人员求助

  中午12点58分,正在附近巡逻的历下巡警三中队的巡警便赶到现场,又过了几分钟120急救车也赶了过来,但由于他们身边并无游泳工具,这给救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正在这时他们遇到一位来游泳的中年男子,巡警便问他是否可以帮忙一起寻找小马。男子得知事情经过后,立刻带好自己的游泳工具,让小林告诉自己小马出事的具体位置后,便向小马下沉的地方游去。

  “他当时游到那里后先是用脚蹬了蹬水,应该是测测水深,然后他就一个猛子扎下水,大概过了30多秒,他浮出了水面,然后又扎了下去,反反复复了好几遍,最终他游回来告诉我们他下潜到5米深的地方,但是水底黑压压的一片什么也看不到。”巡警王青国说。随后男子告诉巡警,小马下沉的地方水很深,需要求助专业的潜水人员才能找到他。昨天中午1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这时小马的学校领导已赶到现场,分管学生工作的苗老师表示“马上联系专业的潜水人员来打捞孩子。”

  16:12

  潜水员找到小马

  他被埋在水下6米的淤泥里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济南某潜水俱乐部的专业潜水员赶到现场,对周围环境进行简单勘察后,由两人装备好潜水工具后便让小林指给他们小马出事的地点,两人先将一充气水漂固定在小马下沉的地点,然后两人一起下潜开始搜寻。

  40秒后两人浮出水面,将充气水漂卸下并一同游回岸边。其中一名潜水员告诉巡警,“人已经找到了,但是身子被埋在水深6米处的淤泥里了。我们已经将自带的绳索系在他身上,大家在岸边拉住绳子就能将他拉上岸。”下午4点12分,巡警与120的急救人员一同将小马拉上了岸。但遗憾的是小马却永远停止了呼吸。

  “这孩子也挺可怜,今年才刚上大一就没了。家人都在菏泽,学校领导已经将此事通知了家人,他们正在赶往济南的路上。”巡警贾建仁告诉记者。小马的尸体被打捞上岸后,有不少围观群众猜测小马溺水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体力不支,因为水池由南到北大概有200米远。目前,小马的死亡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