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生“暴走”2公里上学 黑车不让坐又无校车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5月08日02:37

  本报讯(记者 李芳 实习生 郑璇)学校不允许孩子坐黑车和三轮车,但学校又没正规校车,孩子每天上学放学成了困扰黄陂武湖很多家长的难题。

  武湖的家长周女士昨反映,孩子在武湖小学读一年级,学校是非寄宿制学校,以前孩子每天上学都是坐三轮车拼车。可最近学校规定不允许坐三轮车和黑面包车,学校自己又没校车,她和孩子爸爸都每天非常忙,没法定点接送。最近,懂事的孩子坚持和同学结伴走路上学,每天提前半小时起床,暴走2公里路到学校,上学路上车多人多,路况也不好,她很担心,只得放下手中工作请假接送,但这总不是长久之计。

  据了解,学校很多孩子还是留守儿童,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家中只剩下年迈的老人,本身就体弱多病,接送孩子更是增加了老人负担。

  武湖小学相关负责人解释,不允许坐黑车是为学生安全考虑。目前,政府和交通中队决定暂时指定一辆新车接送孩子,每天检查车况和核载人数,绝不允许超载,长远考虑还是准备改成寄宿制或申购校车。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