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示威重现局势骤紧 政府实施宵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8日09:12

  中新社北京5月8日电 突尼斯局势最近两天骤然紧张,多个地方重新爆发了示威。突尼斯政府7日宣布实施宵禁。

  突尼斯官方通讯社报道了7日的示威情况,称安全部队当天“将和平示威者暴力驱散”。报道说,很多示威者前往突尼斯内政部大楼,要求内政部长下台。

  突尼斯内政部和国防部7日晚通过突官方媒体发表联合声明,称鉴于突国内局势发展,民众和公共安全受到威胁,政府决定从当晚9点(北京时间8日凌晨4点)到次日晨5点在首都及其附近地区实施宵禁。声明没有具体说明宵禁会延续几天。

  示威的“导火索”源于突尼斯高级官员拉吉最近发表的讲话,宣称国家可能面临“政变”,引起广泛争议。不少人要求政府追究拉吉的责任,但也有很多人支持拉吉。突尼斯代总统迈巴扎7日宣布,解除拉吉的高级人权委员会主席职务。突尼斯国防部称,拉吉散布流言,应被起诉。

  突尼斯内政部7日发表声明,对在示威中可能存在的损害民众和记者权益的行为表示道歉,并表示政府将对有关指控进行调查。突尼斯安全部队被指用催泪瓦斯驱散了示威者;突尼斯记者协会称采访示威活动的十余名记者被攻击。

  突尼斯官方通讯社还称,前总统本·阿里的一名家属7日被突尼斯地方法庭以吸毒罪名判处入狱两年,并处以2000突尼斯第纳尔(约合9400元人民币)的罚款。此人是本·阿里夫人的侄子,是首位被判入狱的本·阿里家族近亲。法庭宣判时,有不少人聚集在法庭外示威。

  去年年底,突尼斯爆发全国性动荡,执政23年之久的本·阿里于今年1月出走国外。突尼斯民族团结政府随即建立,并经过多次改组。目前突政府正在筹备7月24日的制宪会议选举。完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