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汶川5.12地震三周年 > 汶川三周年消息

张朝阳孙楠等人组队登雪山 纪念汶川地震三周年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5月08日13:14
 登山队成员出发之前,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用手机"直播"

  张朝阳孙楠等组成登山队赴四川攀登雪山 以此纪念汶川地震三周年为四川人民加油

  明星六勇士要征服“四姑娘”

  本报讯(记者赵振宗)昨天上午,孙楠、王学兵、董勇、黄征、吴京等明星组成的搜狐微博登山队,在搜狐CEO张朝阳带领下,从首都机场启程,向四川进发。他们计划于5月12日登顶四姑娘山,以此纪念5·12汶川地震三周年。

  ●队员

  孙楠:去登雪山没告诉家人

  为了避免家人担心,几位明星出发之前都给家人做足了工作。

  昨天,王学兵在妻子孙宁陪伴下来到机场,他坦言,妻子最开始反对自己登山,“但她后来看我特想登,也知道有后勤作保障,所以还是同意了。”而黄征则跟母亲撒了谎:“我妈问我登多高的山,我说不高,主要是怕她担心。”

  当年孙楠在西藏攀登雪山时,因疑似肺水肿,在教练的劝阻下最终错失登顶机会。而这回他挑战四姑娘山三峰,孙楠表示自己一定要雪耻。

  他也坦言,这次出发之前,并没有告诉家人,“能不告诉的我都没告诉,都以为我忙工作呢,主要还是怕他们担心。”

  登山队行程

  据记者了解,这支6人登山队,将于今天抵达四姑娘山下的日隆镇,徒步6个多小时到达海拔4000多米的大本营,经过2天的拉练和培训后,将于5月12日向四姑娘山三峰发起冲顶,以此纪念5·12汶川地震三周年。

  ●领队

  张朝阳:微博全程直播

  其实早在2005年,张朝阳就曾率明星登山队登上海拔6000多米的西藏启孜峰。他说,此次攀登的四姑娘山地形结构复杂,“上次在西藏启孜峰可以算是走上去,这次比之前要陡峭,是真的要攀上去。”

  他表示,组织这次明星登山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是纪念“5 ·12”三周年,缅怀逝去的同胞,通过登山的精神给四川人民鼓劲加油;第二是想将搜狐微博作为全程直播报道平台,明星们既是参与者也是报道者,通过他们自己的微博报道,见证登顶时刻。

  “这将是第一次微博直播攀登雪山。”张朝阳说。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