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视察海安演习 船艇遇海啸可出港避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8日13:59


  台“海巡署”昨天在高雄港举行海安六号演习,模拟海上反挟持演练,观众直呼“比看电影还过瘾”。 台湾《联合报》

  

“海巡署”海安六号演习,马英九拿望远镜仔细远眺。台湾《联合报》


  “海巡署”海安六号演习,马英九拿望远镜仔细远眺。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昨天在高雄港视察“海巡署”“海安六号演习”时指出,从日本强震海啸的经验,台湾“海巡署”已有避灾规划,180多艘船艇遇强震、海啸会出港避灾,倒是有许多渔港没有这类规划,应统一作业,以维安全。

  海安六号演习昨天上午在高雄港新光码头展开,空中勤务总队三架直升机以空中分列式飞过观礼台,“海巡署”及高雄港务局的10多艘船艇依序驶过。由“海巡署”快艇、巡防艇操演海上灭火、救生及各式队形。

  演习高潮是模拟一艘渔船遭外籍渔工挟持,“海巡署”特勤人员从空中、海中进击,特勤人员个个身手矫健,在渔船上制伏渔工,并潜入水中追缉落海的渔工,全程宛如电影情节,观看民众直呼“比看电影还过瘾”。

  马英九夸奖“海巡署”的战力操演,同时指出,日本强震、海啸造成许多在港内的船只都受损,“海巡署”的避灾规划值得肯定,但他发现许多渔港没有这类规划。

  马英九表示,“海巡署”从海军陆战队挑选人员,充实防务;当局也将陆续投入200多亿元新台币,更新舰艇及装备。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