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一游览车翻覆险坠落山谷 致22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8日14:52
险坠落山谷 台湾一游览车翻覆致22伤(图)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4名分别来自高雄、屏东的道教信徒,搭乘游览车到南投参拜梨山老母庙,7日中午行经花莲县台十四甲线落鹰山庄至大禹岭路段,在一处发夹弯失控翻覆,差一点翻落20多米山谷,22人受伤送医。

  进香团昨天清晨5点半搭乘大夏游览车公司、由陈文聪驾驶的中型巴士,从高雄市出发,一行人原本预定12点整在大禹岭吃午餐,却在11点50分左右车辆翻覆。

  家住左营的李育琦说,游览车行经下坡弯道时,好像煞车失灵然后翻覆,乘客在车内挤成一团、一个压着一个!幸好,当时有一辆小客车经过,车上四名年轻人帮忙把她们从破碎玻璃窗拖出来,还等到救护车抵达时才离开。来自屏东的林虹因说,当时觉得呼吸好像突然停止,根本不知道怎么呼救,回神过来赶紧从安全门爬出去。

  夫妻档黄文雄和黄纪采儿,车祸发生时也堆挤在车厢内,黄文雄连声呼叫太太的名字,还想要把老婆抱起来;但自己的脚也被压在椅子下,根本脱不了身。

  伤员多数是脸、胸、背部擦撞、撕裂伤,较严重的有一人骨折,还有两人眼睛被破碎的玻璃刺伤,经治疗后无大碍。司机陈文聪有十年大客车驾驶经验。他说,这段路之前开过6次,路太陡了。车龄只有3年,6日才保养检测,煞车性能没有问题。

  警方现场实测纪录,翻覆的游览车,滑痕长约24.5米。弯道依目测半径不超过10米,弯度惊人,坡度亦让人咋舌。现场处理警察及值班人员表示,该路段近年发生6次翻覆事件,其中去年两件都造成死亡,不少当地民众“救人救到手软”,多次反映改善路况。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