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汶川5.12地震三周年 > 汶川三周年消息

百名香港义工母亲节出发赴四川参与灾后重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8日17:37

  中新社香港5月8日电 (记者 曾嘉)“5·12”汶川大地震将届满3周年,约100名香港义工8日开始将分批前往四川灾区,参与灾后重建工程。

  由香港志愿组织“仁人家园”号召的义工约30名,8日飞赴四川,前往当年地震重灾区青川县竹园镇。他们将与自行前往当地的50多名义工会合,协助当地150户灾民重建家园。

  该团行程为期6日,整个行程均由义工自费出资负担机票和食宿,另外每人筹募最少5120元港币建屋费。除协助灾民重建新居所外,义工们还将参观地震纪念公园,以及与当地居民交流,预计活动可筹得65万元重建费用。

  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的出征仪式上,有义工对记者说,准备了心意卡和小礼物,会送给灾民。义工之一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说,自己是第3次前往当地参与义务工作,他认为四川地震令很多灾民家破人亡,所以在母亲节出发别具意义。

  “仁人家园”行政总裁严启泉说,青川县是最后完成救援工作的地点,虽然地震至今已经3年,但当地许多重建工作尚在起步阶段,不少人仍住在木板隔间房或亲人家里,因此他们组团往当地协助重建住房。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