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相约黄河口”网络媒体东营采风活动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基本情况及总体发展思路

2011年05月08日22:54

  基本情况及总体发展思路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去年3月21日由省级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省“科学发展示范园区”、“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和“新能源高技术产业基地”。全区规划控制面积417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50平方公里。

  开发区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坚持生态文明建设方向,体现高效生态特色,走创新发展之路,高起点规划、高层次开发、高水平运作,建设黄蓝融合的核心区、高端产业的聚集区、低碳经济的示范区、科技人才的密集区、对外开放的先行区和现代化的新城区,打造全市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在发展定位上,坚持高端高质高效,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主导产业集群化,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区。在发展模式上,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经济社会生态化,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实现绿色增长。在发展路径上,按照“产业链—产业集聚—创新集聚”的路径推进,不断提升发展层次。在发展步骤上,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引进建设一批支撑力强的大项目,初步构建起高端产业体系框架;第二步,到2015年,产业配套和聚集能力明显提高,建成黄河三角洲重要功能区和新的增长极;第三步,到2020年,高端产业的规模、层次和辐射力得到极大提升,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知名度的现代化经济新区。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