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118名老人预约“集体宿舍”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9日01:58
  本报讯(记者王靖瑄)5月8日,80岁的苑佩珍老人喜迁新居这一天,沈阳市养老服务中心一期正式投入运营,一大早,工作人员帮苑大娘将行李搬进了2号楼的106号房间。

  市养老服务中心被称作沈阳市的“爱晚工程”,也是市政府“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昨日,20多名像苑大娘这样的老人住进“新家”。截至当日16时,已有118名老人预定了床位,48名老人签订了入住协议。

  记者走进苑大娘的“新家”,46平方米的房间分为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和保姆间。除了床、衣柜等家具,电视、空调、消毒柜、洗浴、厨具以及呼叫系统一应俱全,可以做到“拎包入住”。

  市养老服务中心共分五期建设,床位5813张。一期面积6.3万平方米,床位1146张。苑大娘住的那种属于“公寓式”,还有一种是“宾馆式”的,价格相对便宜些。

  “每位老人在入住时要接受健康检查,建立电子健康档案。”相关负责人说。硬件设施改善了,养老服务中心还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来陪老人们聊聊天,说说话。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仅仅沈阳市机构养老发展的开始。今年沈阳市将新增养老机构床位6600张、新建100个示范性日间照料站已列入全市办实事项目。截至4月18日,含市养老服务中心一期在内,已确定并开办前期手续或施工的养老床位7700张,84个示范性日间照料站相继施工建设。

  服务链接

  不满60岁不能入住

  市养老服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经过体检,有精神疾病和传染疾病的老人不能入住中心。除此之外,为了把床位留给最需要的老人,不满60岁的市民也不能入住。

  公交车路线:在小津桥乘384路小公汽 沈阳市养老院车站

  作者:王靖瑄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