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湖北公安实现网上处警办案执法监督联考 53%案件借助信息化手段侦破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09日07:55
  本报武汉5月8日电 记者胡新桥实习生刘志月通讯员罗君临湖北省公安机关应用信息化手段破案数占破案总数的53.49%,抓捕在逃人员占抓捕总数的53.22%,抓逃率和处置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湖北省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及应用和执法规范化建设表彰大会上获得的消息。

  城市智能交通综合管理平台、吴丰炳网上警务室等38项全省公安科技创新成果、50个“网上作战”优秀案例等单位和个人分别获得表彰奖励。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吴永文为获奖者颁奖并对下一阶段信息化工作做出部署。

  吴永文指出,湖北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侦查破案,提升打击实效;应用信息化维护社会稳定,提高防范水平;应用信息化夯实基础工作,创新社会管理;应用信息化推进平安创建,增强控制能力;应用信息化做好群众工作,改进服务方式,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永文说,湖北省公安机关下一步将实现治安、户政、出入境、交警、消防等公共服务项目网上办理;“万名民警四进四访”活动将开展“网络大走访”,通过虚拟警务室、QQ群、博客等方式加强与网民的沟通、交流。

  据悉,目前湖北省公安机关已经基本实现了网上处警、网上办案、网上执法、网上监督、网上联考。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