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诊所大夫多年来收养流浪小动物 开起“动物园”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5月09日03:17
黄大夫(右)指导护士用紫外线消毒器记者 刘小芳 摄
黄大夫(右)指导护士用紫外线消毒器记者 刘小芳 摄
诊所大夫开起了“动物园”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刘小芳) 小狗、小猫、乌龟、仓鼠、八哥、公鸡、野兔……在省城堤口路南社区荣泰社区门诊里,有一间干净的小房子,里面住着这些特殊的朋友们,它们有的是被主人遗弃,有的是在流浪中受伤了。诊所的黄省会大夫,是一个好心人,多年来,她一直救助这些流浪的小动物,到现在已经多达上百只了。

  “两年前我就救助了一只野兔,前几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去世了,我又给它打吊瓶,又给它打强心针的,还是没救过来,真是心疼啊。”昨天记者联系黄大姐时,她说起了自己救助过的一只野兔,“当时来的时候只有三条腿,左后腿都发炎了,基本烂没了,好不容易治过来,没想到突然就不行了,从网上查了好多资料,还是没弄明白原因,我准备到宠物医院问问去”。除了野兔,诊所里还救助过很多小动物,周围的好心居民知道黄大姐是个热心人后,就经常往这里送。到现在,王大姐已经救助过近百只小动物了。

  黄大姐告诉记者,每天晚上都会有七八只被救助过的猫咪跑到诊所门口要吃的,吃完了就跑出去玩,每个月光猫粮她需要花费300元左右,但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有时候给小动物看了之后就开点药,居民们非得给钱,这钱我可不能要,跟动物要啥钱啊,看着它们好好的,这就行了。”黄大姐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小乌龟被车压扁了

  她捡起来抱回诊所

  在诊所里,曾经有过七八只小乌龟,漂亮的健康的黄大姐都送人了,现在还有三只,“大龟”和“二龟”,还有一只眼睛刚刚坏掉的,据黄大夫介绍,“大龟”被送来的时候,背部的壳中央因严重营养不良形成了一个深陷的大坑。

  “二龟是我在路上捡到的,当时它已经被压得壳和肉黏连在一起,血肉模糊,奄奄一息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现在已经好起来了,不过背上的花纹没法恢复了,有点可惜。”黄大夫这样说道。刚刚把小乌龟捡回来的时候,黄大夫还以为它活不了了,经过仔细的照顾,没想到小乌龟恢复的这么好。

  “最近刚刚送来了一只眼睛坏掉的乌龟,现在用药酒泡着呢,不知道能不能治好它的眼睛,反正我一定会尽力的,看到这些小动物遭罪,我心里也挺不好受的。”黄大姐说到生病的小动物,有些着急。

  打听到她救助动物

  老人临终托付八哥

  在黄大夫的社区诊所里,有一只很可爱的八哥,这只八哥的主人是一位身患癌症的老人。据堤口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老人知道自己的病情后,很是不放心这只八哥,“他一直想把八哥托付给一个好人家,后来辗转打听,认识了黄大夫,这才放心的把八哥托付了”。

  老人听说黄大夫很有爱心,经常救助流浪动物,还给动物急救,连周围宠物医院的兽医也经常来咨询小动物如何急救,“确定了黄大夫是个好心人后,他就联系了黄大夫,并将自己心爱的八哥交给了她,他说交给黄大夫,他就可以放心的去了”,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现在这只八哥我拿回家了,因为它会说话,而且是地道的济南话,像‘先生你好’啊啥的,很多病号听不了,怕吵,为了他们的健康,我就把八哥拿回家了,现在它的毛可亮了,身体健康的很!”黄大姐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给打针哭闹的孩子买仓鼠

  孩子搬走后坚持回来打针

  “本来一位病人家里有只小仓鼠不想要了,就送给了诊所,一些小朋友来玩的时候看见了,就喜欢上了,人少了还行,小孩多了就不行了,这个也想要,那个也想要,容易闹矛盾,所以我又买了两只。”说起小仓鼠,黄大姐告诉了记者它们的来龙去脉。

  “有个曾住堤口路铁路宿舍的小朋友,名叫好好,他后来搬到了二七铁路宿舍,离得挺远了,但是只要需要打针,他就坚持回来打,看来真是喜欢这只小仓鼠啊。”诊所的一位护士这样告诉记者。

  “现在小动物多了,孩子们就都有得玩了,这样打针的时候就能分散注意力了。要不然只有一只小仓鼠,实在不能满足孩子们的需要啊,呵呵。”说起小仓鼠的用途,黄大姐开心地笑了。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