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博培有意“试水”竞南卡州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09日04:17
洪博培
洪博培

  据新华社电 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7日在南卡罗来纳大学发表卸任回国后首次演说,谈及自己对美国的信念,回应保守派对他效力民主党政府的批评。

  南卡罗来纳是美国南部最早举行总统选举共和党预选的州。外界认为,可能竞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洪博培有意在这里“试水”。

  回应保守派批评

  洪博培,即犹他州前州长、共和党人乔恩·亨茨曼,4月底结束任期,从北京回国。访问南卡罗来纳大学是他回国后首次公开露面,向潜在的选民推介自己。

  洪博培呼吁这些年轻人对国家保持信心,为美国“努力工作”:“我们依然一如既往地充满潜力”,美国“依然令世界羡慕”。

  “如果国家召唤,就为国家服务,”他说,“我就是这样,为一位来自不同政党的总统效力……”

  这番话直接回应保守派人士对洪博培为民主党人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效力的批评。一些潜在的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希望,为民主党政府工作将成为洪博培的致命伤。

  洪博培6日开始访问对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角逐至关重要的南卡州。两天来,他在州首府哥伦比亚等地参加多场活动,会晤潜在支持者和竞选谋士。

  知名度低是劣势

  与其他可能参选总统的共和党人相比,洪博培明显劣势是知名度低。两年驻华生涯令洪博培在关于美国对外政策的选举议题上占优,但同时令选民对他感到陌生。

  不过,共和党潜在总统竞选人中尚无明确的“领头羊”能够挑战奥巴马。正如明尼苏达州州长波伦蒂所说,洪博培在这块战场上仍有不少空间可用。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