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修路引冲突4死 村民扣人质警方解救遭攻击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9日05:47

  据新华社专电《印度时报》8日报道,北方邦一座村庄村民7日与警方冲突,4人丧生,包括两名警察。这一事件缘于地方政府与部分村民未能就修建高速公路相关事宜达成一致。

  据报道,北方邦准备修建一条长160公里的六车道公路,连接大诺伊达和阿格拉。第一阶段已通知11个村庄。

  北方邦公路交通企业两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司机6日上午前往巴塔帕绍尔村附近,研究一条新公交线路,被村民扣留。村民捎话给“人质”家属,要求他们和地方官员7日上午11时前往村庄领人。然而,这些家属进入村庄后无功而返。

  警方7日中午试图营救,遭石块攻击。警方使用催泪瓦斯,村民还以枪击。7日下午3时左右,警方与村民发生小规模交火。两名北方邦警察和一名村民丧生。一名地方行政官员腿部中弹,送医救治,伤势稳定。另外大约10人受伤。

  警方7日晚些时候说,3人获救,没有受伤。一些媒体报道,他们逃脱,躲进附近一座寺庙,被警方救出。

  警官拉尔8日告诉媒体记者:“一人在医院不治身亡,死亡人数升至4人。”

  警方目前已控制局势,在巴塔帕绍尔村周边设置警戒线。警方说,15至20名嫌疑人被捕。村民指责警方进入村庄后行为不当,入室抢劫。北方邦官员否认这一说法。

  警方认定,冲突由名为曼维尔·特瓦提亚的男子煽动,悬赏5万卢比(约合1120美元)缉捕。

  警官拉尔说:“特瓦提亚和大约50名男子一直煽动无辜村民。99%的村民对北方邦安置政策感到满意。”

  印度国大党北方邦领导人乔希7日指责政府未能就修建公路一事取得村民完全同意,应对冲突承担责任。她要求北方邦首席部长马亚瓦蒂引咎辞职,建议给予冲突遇难者家属100万卢比(2.24万美元)经济补偿。

  反对党印度社会主义党、印度民众党和印度人民党做类似表态。以北方邦为主要据点的地区性政党多数人社会党回应,修路和安置政策透明公正。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