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市将彻底解决未参保企业养老保障遗留问题

来源:云南日报
2011年05月09日08:22

     本报讯 (记者 熊明)近日,记者从昆明市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昆明市将开始设立专门窗口、开通电话咨询专线等一系列举措和周密计划,彻底解决全市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障遗留问题。确保5月中下旬起即可为参保人员提供参保服务,6月起已补缴的"超龄参保人员"即可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

     据了解,昆明市涉及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障问题人群约30万。昆明市决定对符合参保条件的"超龄参保人员""未参保集体企业职工"等4类人员,在参保补缴费后即可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范围。对其中已达到或超过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缴费时给予适当优惠。昆明对符合参保的人员进行审核登记、缴费核定,全面开展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障等业务工作。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将开设专门窗口,挂牌服务,保证人员到位,提供优质便捷的参保缴费服务。确保5月中下旬起即可为参保人员提供参保服务,6月起已补缴的"超龄参保人员"即可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

     目前,昆明市及各县(市)区开通了电话咨询专线(其中,市社会保险局专线电话0871—3968599),以解答参保人提出的相关政策、办理流程等问题。同时,市级已按简化和规范流程的原则,制定了全市统一的经办细则,设计制作了统一的表格,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和经办机构设立专门窗口、绿色通道,挂牌服务,为参保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