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要求3岁幼儿学电脑 每人需缴学习费280元

来源:云南日报
2011年05月09日08:28

     实习生 姚雪兰

     最近,年仅3岁的小孩被昆明北站幼儿园要求学电脑,而且要缴280元的电脑学习费。

     署名为"南山有佳人"的网友说:"之前幼儿园要求缴纳跳舞、美术等学习费我们缴了。可是让3岁的孩子学电脑,说白了,这是巧立名目乱收费。"对此,记者前往这家幼儿园进行采访,却被门卫以"领导不喜欢媒体,幼儿园不会接受任何采访"为由将记者拒之门外。

     随后,记者一直在该幼儿园门口等待放学,并对几位幼儿家长进行采访。李女士说:"如果对孩子有益,就算缴2800元我也愿意,可问题是孩子太小了,这样将对他们的思维发展不好,还严重损伤他们的视力,电脑以后可以学嘛。"李女士说,院方还说云南省很多幼儿园都在学电脑,还称是教育局规定的。王阿姨说:"我孙子5岁读中班,他们班前前后后就有二三十个幼儿家长缴了费。针对不愿意缴费的家长,幼儿园老师三番五次做工作,有的家长被逼无奈只好缴费,可心存怨气。"

     儿童教育专家指出,3岁前的幼儿不需要学习电脑,他们需要认知世界。因为儿童玩心重、好奇心强,很容易沉迷网络,学电脑应到上小学以后。一般人都知道电脑的磁场和辐射对人体有害,作为幼儿园老师,不为孩子的人身健康考虑,还劝家长缴纳电脑学习费,此行为有关方面应该禁止。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