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经济持续低迷 皇室“工资”将大幅缩水(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09日08:54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非常在意公众对于皇室收入的看法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非常在意公众对于皇室收入的看法


  据英国媒体5月8日报道,考虑到经济持续低迷,英国财政部计划大幅削减皇室收入。对此,英国皇室表示欢迎。

  英国公共账目委员会委员、保守党议员克里斯·希顿·哈里斯称:“皇室是国家的巨大财富,政府应该给予他们适当的补贴。然而皇室应该首先意识到现在经济困难,全国的家庭都做出了牺牲。”

  目前,英国皇家宫殿维护、公务交流和交通所需的费用都由“皇室专款”和“财政补贴”两项津贴提供。其中,从1990年起“皇室专款”的上限便被定为790万英镑。此次英国财政部提出了“王室补助津贴”,这一皇室补贴方案将会在2013年取代以上两项津贴。

  “王室补助津贴”的数额将会取决于每年英国皇家财产局的盈余程度。目前财政部和皇室仍在就部分细节问题进行协商。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理查德·培根透露, “王室补助津贴”将会根据经济情况适当调整资助皇家的费用。

  英国财政部除了计划大幅削减皇室每年3990万英镑的“工资”收入外,白厅的花费也会在未来5年内削减8.3%。目前皇室所公布的支出为3600万英镑,而这一数字将在2012至2013财年降低14%。

  据悉,财政部和皇室双方达成的协议将会以议案的形式于下半年提交至议会,待议员投票通过。

  对于“王室补助津贴”的提案,白金汉宫表示欢迎。皇室方面称,女王非常在意公众对于皇室收入的看法,而新的方式使得收入更能被有效利用,他们可以自行决定将钱花在旅游、支付工资或对宫殿进行保养维护上,而不需要遵照白厅的分配。女王或其他资深皇室人员将会相应地减少公务。为了节省开支,他们在出访时将会更多地使用火车和飞机。

  据悉,皇室出访海外及出席公众活动的费用由议会提供,皇室的安保费用则由内政部承担。除了“工资”收入外,皇室成员也都有许多个人收入。女王去年的个人收入为3.49亿英镑,主要来源于皇室领地、育马场和艺术品。查尔斯王储每年从分布在英国各地的“康沃尔公爵领地”所得的收入为1700万英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