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东北部地震海啸废墟3年后将抵达美国西海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9日10:14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夏威夷大学的国际太平洋研究中心8日汇总调查结果称:东日本大地震引发海啸造成的大量瓦砾废墟等正在太平洋上漂流,预计将在3年后抵达美国西海岸。

  该中心根据使用浮标等观测分析的太平洋洋流运动结果指出,海上漂流垃圾会对海洋生态系统、渔业资源和船只航行带来不良影响,此次海啸造成的大量废墟将使此类问题更趋严重。

  该中心预测废墟将首先从日本向东漂流,2012年3月抵达夏威夷部分地区,2014年3月抵达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的太平洋沿岸广大地区。此后废墟将转为随向西行进的洋流漂流,2016年将有比2012年更多的废墟再次抵达夏威夷群岛。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