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城数万民众集会 反对毒品走私暴力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9日11:32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墨西哥中部地区数百人为反对毒品暴力,从中部莫雷洛斯州的库埃纳瓦卡出发,展开向首都墨西哥城游行的活动,经过4天长途跋涉抵达墨西哥城。8日,多达数万人参加了在墨西哥城举行的集会活动。

  数万人涌向墨西哥城的佐卡罗广场,他们身穿白色T恤,上面写着“血流够了”,并高举诗人西斯利亚(Javier Sicilia)被害儿子的照片。西斯利亚是这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其儿子被疑似贩毒分子打死。

  在震耳欲聋的高呼声中,西斯利亚要求墨西哥公共安全部部长鲁纳(Genaro Garcia Luna)下台,他并对墨西哥政府在全国各地部署数千名士兵与警察、却未能有效打击愈演愈烈的贩毒暴力犯罪活动进行了抨击。

  参加8日墨西哥城集会的具体人数各方面估计的数值相差很大,但是与会人群占据了这个能容纳约10万人的广场近的半空间。2008年,这里曾举行和平与正义集会,有10万多人参加。

  自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2006年执政后展开打击毒品走私犯罪的战争以来,与贩毒犯罪有关的暴力活动已经造成3.46万多人死亡。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