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曝阜宁森林公园建豪华别墅 相关部门拒绝回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09日15:49

  中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有网友发帖反映,江苏阜宁县在阜宁森林公园的绿地上建起了豪华别墅群和休闲会所。帖子发布之后,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关注。

  这篇帖子中说,江苏省阜宁县政府正在(已获国家备案的)阜宁县森林公园内为县党政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建二层别墅式“解困房”,每平方米仅收2500元,每幢别墅约250平方米。而同地段商品房每平方米最高已卖6000多元。帖子发布之后立即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关注。《现代快报》的记者对事件进行了跟踪采访。记者在阜宁森林公园内看到了网友反应的这12栋别墅。别墅的颜色以红白相间为主,每一栋别墅的面积、造型和外观都不尽相同,目前,别墅的外部结构基本已竣工,所有别墅都已到了内部装修阶段。

  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别墅的面积约在180平方米至260平方米之间,在整个项目结束后,别墅区将作为商业住房对外出售。“价格现在还没有最终定下来,但最便宜的一幢也应该要2500万元以上,早在2003年,国土资源部就已明确要求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而在作为“城市绿肺”的森林公园内,却出现了别墅开发项目。一时间,关于别墅的合法性、别墅的用途等,引起了当地群众的质疑。在快报记者的调查中,除了阜宁县国土资源局用地科称森林公园内别墅用地的手续并没看到外,阜宁县住建局、房管局、规划局、政府办等单位有的相互推诿,有的甚至明确表示不作回应。

  新闻发布之后,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不少网友都对事件中相关部门不回应、不解释的做法表示不满。有网友说,信息越公开,公众越理性;信息越封闭,公众越猜疑。政府部门这种不约而同的暧昧或回避态度,恰恰为公众关注这起公园别墅事件,提供了超越违建概念的想象空间。还有网友提出,近年来对违建别墅的曝光频繁,但却少见有拆除的,原因正在于权力躲进了“黑森林”,公众监督无法起到作用,侵占公共资源者免于问责。因此网友们也再次呼吁,对权力的监督也要“既见树木,又见森林”,赋予公众和社会舆论强有力的监督功能,让权力行驶在为民所用的轨道上。(值班编辑肖亚丽)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