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城数万名民众上街游行 抗议涉毒暴力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9日17:09

  新华网墨西哥城5月8日电 (记者陈寅 陈璐)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数万民众8日走上街头,抗议在该国愈演愈烈的涉毒暴力活动。

  8日下午,各路游行队伍纷纷涌向墨西哥城市中心的索卡洛广场(又名宪法广场),并在此举行集会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游行者身着白色T恤,手举“我们受够了”、“不再流血”、“停止杀戮”、“严惩罪犯”等字样的横幅,以及一些涉毒暴力被害者的照片。

  众多游行队伍中最有影响力的一支来自莫雷洛斯州,由著名诗人哈维尔·西西利亚率领。西西利亚在集会上发表演讲,呼吁政府多听取民众意见,改变现有的禁毒策略,减少无辜平民伤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墨西哥全国有32个城市当天同步举行了反暴力游行。

  墨西哥现任总统卡尔德龙2006年上台后大力打击境内贩毒势力,但涉毒暴力犯罪活动并未得到明显遏制。据当地媒体5月1日报道,仅今年4月墨西哥全国就有1402人死于暴力事件。

  作者:陈寅 陈璐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