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徐州九里山风景区规划打造军事文化旅游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9日19:14

  中新网徐州5月9日电 (和平 杨钊 拾冠之)徐州九里山因其在历史上重要的军事战略地位而广为闻名,千百年来,在这块土地上一代代英雄豪杰龙争虎斗,上演了一幕幕英勇悲壮的战争活剧。楚汉纷争的猎猎风云,刘邦、项羽“大风起兮云飞扬” 、“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豪气更是被广为传颂。记者今日获悉,徐州市鼓楼区召开九里山风景区概念性总体规划初步方案汇报会指出,为加快推动九里山风景区的发展,力求把规划做深、做精、做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九里山前古战场,牧童拾得旧刀枪”,这首让人耳熟能详的著名歌谣,又为九里山的名扬天下插上了翅膀。据悉,九里山蕴涵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至今还存有古战场遗址、刘向祠、刘向墓碑、樊哙磨旗石和烽火台等珍贵的历史文化遗迹,凸显着深厚的军事文化内涵,发展军事文化旅游的潜力巨大。当日,来自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北京大地旅游规划公司、上海弗莱明景观设计公司三家公司对初步规划方案进行了汇报。

  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设计单位的规划汇报,并结合九里山风景区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建议。鼓楼区长王维峰在下步详规时指出,九里山风景区的规划方案要跳出景观高度,站在城市地理、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高度上进行进一步完善,确保最终方案理念先进、品位更高、符合鼓楼实际,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