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延庆检察告知书附翻译文本释疑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0日08:06
  本报北京5月9日讯记者李松黄洁通讯员李秀萍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延庆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今后凡是由延庆检察院办理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在收到权利告知书的同时,还将收到一份对告知书的翻译文本。其中将对包括羁押及办案期限、近亲属的范围等当事人经常问及的内容进行详细解释。

  据延庆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延庆县地处山区,农民人口比重大,学历普遍偏低。一些当事人或家属,由于看不懂法律文书,经常给检察机关打电话或者直接找上门,反复询问具体情况,既增大了检察机关的工作量,又增加了案件当事人及家属的负担。针对这种情况,延庆检察院从5月1日起推出了附加说明的告知书,让当事人对自己的权利看得明白,对检察机关的处理决定心服口服。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