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人质被放回后多次给绑匪汇钱 因曾答应给好处费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10日04:43
漫画\王伟宾
漫画\王伟宾

  河南商报记者 胡巨阳

  通讯员 张朝晖 申明铭 王富枝

  登封一煤矿老板的儿子遭绑架,绑匪索要赎金100万元。迫于警方随即介入的压力,绑匪分文未收放回人质。

  然而,人质之后却隔三差五地给绑匪汇钱,一个月内汇款7万余元。“他们说一分钱赎金没收就把我放了,让我交‘感恩费’……”

  警方依此线索,将歹徒抓获。昨天,这仨绑匪被检察机关公诉。

  煤老板的儿子被绑

  绑匪索要100万

  “我儿子被人绑架了。歹徒索要100万啊!”

  去年10月27日下午5时许,登封市某煤矿老板张国庆向登封警方报案称,当天下午,他发现其子张小泉驾驶的奥迪轿车停在登封至卢店镇岔口处,车钥匙还在车上,人却不见踪影。张国庆正在纳闷,突然接到张小泉的电话:“爸爸,我被人绑架了……”

  这时,一位陌生男子接过电话说,“你马上准备100万现金为儿子赎身!不能报案,否则撕票!”张国庆赶紧跑进登封市公安局,请求民警救人。

  人质被释放

  隔三差五给绑匪汇钱

  两天后,就在警方正调查破案时,人质张小泉却意外回家了。“我也不知道为何放我,只听到他们三人说,‘公安局正在四处查,风声太紧,干脆先放了’。”张小泉说,当天3名绑匪以撞车为由将其挟持,随后,用绳子将他捆绑了起来。

  次日,民警意外发现张小泉偷偷到银行给一账号汇钱。其后隔三差五地汇款,少则2000元,多则5000元,前后一个多月时间,竟然汇款7.3万元。

  在警方的追问下,张小泉承认,他是给那3名绑架汇款:“他们放我时一分钱赎金没要,让我交‘感恩费’,我怕他们以后还绑我,只好答应了。”

  坐收“感恩费” 仨绑匪栽了

  杜小六被警方抓获后说,在放人之前,他们和张小泉口头约定,赎金不要了,张回去后不准报案,但要懂得感恩,回家后给他们寄钱来。日后只要他们3人需要,张小泉就给汇款。否则,以后还“找事”。

  “没想到这孩儿真实诚啊!”杜小六说,第二天早上,3人发现张小泉果然汇了2000元。

  一个月下来,张小泉先后汇钱达7万多元,杜小六说估计没事了,可以放心出行了,于是便一起到郑州打工。

  去年11月15日,民警经过多日的侦查,将在郑州某工地上打工的3名嫌犯抓获。

  昨日,3名嫌犯被登封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