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锦湖轮胎高速路上爆胎 车商称原装轮胎不能召回

来源:南海网
2011年05月10日07:56

  本报海口5月9日讯(记者纪燕玲实习生何逸璇王君)今天上午,一名车主来到海南韩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要求公司为其车辆爆胎事件给个说法,车主所指的轮胎正是近日备受关注的锦湖轮胎。

  陈女士投诉,家里购买了一款韩国现代新盛达2.7排量汽车。今年4月30日晚上7点多,她的丈夫从文昌开车回海口。在距离海口10多公里处时,车子突然发出一声巨响,然后车身开始不规律的摇晃起来。当时他们都吓坏了,赶紧把车停到路边。下车检查发现,车子的右后轮胎已经爆了。好在当时车上人比较多,大家换了备胎,折腾了半天才把车开回海口。

  第二天,他们就把车开到4S店去检查。当时店员告诉她说,放假期间没有人,不能进行检查,但让她留下了电话。后来4S店打电话告诉她说,陈女士的车是原装进口的,轮胎也是原装进口的,不属于被召回的那一批轮胎。

  “我的车现在才开了2万多公里,当时开到2万公里的时候就送到4S店进行保养,为什么工作人员当时没有发现问题,早点提醒我呢?”陈女士更担忧的是,其他三个轮胎还有没有问题。

  海南韩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的孙经理告诉记者,陈女士的新盛达2.7排量的车是原装进口的,属于老款,车身上的轮胎属于进口的锦湖轮胎,这种轮胎一般可以跑上4-4.5万公里不会有问题。

  据了解,4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锦湖轮胎(中国)公司决定从4月1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召回部分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生产的锦湖轮胎产品,涉及数量共计302673条。孙经理告诉记者,陈女士的车身轮胎不属于召回范围,而且轮胎本身也是不保修的。

  目前,商家已经让陈女士把车留下来,准备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然后看是否要通知轮胎厂家前来处理。

  提醒

  海口交警支招防“爆”

  本报海口5月9日讯(记者良子)海南夏天气温高、多雨,是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季节。海口市交警支队为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要小心行车,严防事故发生。

  据交警介绍,由于海南夏季气温高,而路面的温度更高,加之一些驾驶员高速行驶,极易爆胎。为安全起见,车辆轮胎一定要按标准气压进行充气。轮胎气压低,加大轮胎与路面的接触,易爆;气压过高,受热胀冷缩原理的制约,也易爆。雨天时视线不清,对安全行车有影响,尤其是下小雨的时候,路面光滑,磨擦系数降低,刹车时,车辆易侧滑跑偏,造成事故。

  对此,海口交警告诫广大驾驶员,雨天行车时,要降低车速,行驶中按规定车道行驶,遇有情况时不要猛踩刹车,以防车辆侧滑跑偏,出车前要检查一下车辆。下大雨时,要开启防雾灯,后雾灯最好也同时打开。遇有路面积水时,要探明深浅后再驾车通过。雨天在山区公路行驶,要时刻注意山体滑坡。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