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美军战机侵犯领空 巴调查拉登生前藏身城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10日09:52

  中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昨天(9日)首次就美军在巴境内突袭击毙本·拉登一事在国民议会发表讲话。他说,巴方已下令对本·拉登多年藏身巴北部城市阿伯塔巴德展开调查。巴空军同日表示,已就美军战机侵犯领空采取行动展开调查。有关拉登之死冲击下的巴美关系,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

  主持人:介绍一下目前巴方对美军进入巴境内击毙本拉登的态度是怎样的?

  记者:在昨天的时候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国民议会发表讲话的时候说,巴基斯坦已经开始对本·拉登藏身该地展开了高层调查,调查由军方来负责,他在讲话中承认了巴情报机构在确认本·拉登藏身之处方面的失败,但是他指出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为美国中央情报局最终找到本·拉登提供了重要线索,近年来三军情报局已经逮捕了40多名基地组织重要头目,该机构的素质和能力不应受到质疑,同时吉拉尼表示说任何有关包括三军情报局和军方在内的巴国家机构与基地组织永远的指责都是阴险的,基地和其他恐怖组织再巴基斯坦几乎每个城镇共制造了数百起袭击,包括袭击政治领导人、国家机构、三军情报局,甚至是陆军总部,同时在昨天巴基斯坦空军也表示说,巴空军对美军战机侵犯巴领空实施击毙本·拉登的行动已经展开调查。

  初步的结果显示,美军进入巴领空时,巴基斯坦西部边境的雷达系统工作正常,巴方将对美军的行动展开进一步的调查,同时之前巴基斯坦民族报曾经报导过说,在5号的时候,巴陆军参谋长吉亚尼在主持官方的一个高层会议的时候表示说,在发生任何侵犯巴基斯坦的类似行动都会导致巴基斯坦重估与美军的军事和情报合作,把探和军方一致同意将驻巴的美军人员减少至必要的最低数量。



  主持人:从目前局势来看,本·拉登之死有没有对美巴关系产生实质的影响呢?

  记者:从目前的消息来看,现在美国的中央情报局驻巴分部的负责人他们的姓名可能已经遭到曝光,这也许可能会是由于这一事件产生的影响,在6号的时候,巴基斯坦有一个私人电视台叫ARY,他公布了一名美国人的姓名说这个人是中情局驻巴分部的负责人,同时ARY的新闻主任阿巴斯就说,这样一个报道内容是以事实为依据的,尤其这家电视台记者从一名消息人士处获得,这是巴基斯坦近6个月来第二次试图曝光中情局负责人的身份,但是在昨天的时候,美国驻巴大使馆拒绝就这一事件回应媒体,同时美联社9号的报道说这个人并不是中情局驻巴分部的负责人,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这个姓名不正确,这家媒体说,不会公布中情局驻巴负责人的姓名,因为这名特工,这名负责人是特工,身份是机密的,而且不太清楚是不是中情局是否会撤回这名负责人。

  同时巴基斯坦一个退休的情报官员说,其实很少有人知道中情局驻在巴基斯坦分部负责人的姓名,不过即便说姓名遭多曝光的话也不会威胁到这个人的安全,因为通常情况下只有照片遭到曝光才会威胁他的生命。在去年12月的时候,当时任中情局驻巴分部负责人的身份在一起诉讼案当中曝光后,他就遭到了恐怖威胁,中情局随后撤回了这名负责人,有一些人猜测,说巴三军情报局涉嫌了协助媒体曝光这名负责人的身份,以报复美方在一起诉讼当中指控三军情报局与2008年印度孟买袭击案存在关联,这样的说法当时遭到三军情报局的否认,另外在今年1月的时候,美国驻巴外交官戴维斯枪杀了两名巴平民,他的身份之后遭到质疑为中情局的秘密特工,巴方随后要求数百名中情局特工和美军特别行动部队的人员等等离境,美巴关系近段时间应该说陷入低谷,很可能使中情局在巴的工作也受到很大的牵连。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