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坛反赌案将公开审理 庭审持续时间会很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0日10:25
  今年4月末,中国足坛反赌打假案件的开庭时间又被炒个不停,但是各家媒体经过几番猜测和捕风捉影后,仍然没有得出开庭的具体日期。昨日上午记者从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目前中院并没有收到任何有关赌球案件的卷宗,他们也同样在等待着案件开庭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虽然这次扫赌案件的影响很大,但是仍然会公开审理,而且会同时在两个刑庭中开审。只不过狭小的刑庭中只能容下五六十人,这还包括当事人的家属在内,媒体想要办理旁听证还异常困难。

  开庭时间未定

  铁岭中院还未收到卷宗

  在某体育专业报刊登“南杨案五一后受审”的消息引起一阵骚动之后,4月末,一条“5月10日涉案人员上庭受审”的消息引爆了足球圈,受关注程度甚至压过了激战正酣的中超联赛。但随着时间的临近,球迷们再次发现他们被这条消息愚弄了。轰动中国足坛的赌球案件到底什么时候开庭审理?5月中旬还是6月初?这个问题就连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也无法给出满意的答案。

  “我们看了网上关于5月10日开庭的消息,我只能说那个消息是不准确的。我们还没收到任何这类案件的卷宗,具体什么时候开庭我们也不知道。因为这是专案,省高法指定中院开庭审理这类案件,所以开庭时间并不是中院自己就能够决定的,我们和你们一样,也在等待具体的开庭时间。”昨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名铁岭中院的工作人员说,“但是公审之前,我们一定会向社会公布开庭日期的。”

  庭审允许旁听

  但将严格限定到场媒体

  除了公审的具体时间,媒体和球迷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能否进入刑庭进行旁听、是否会有电视转播。昨天,记者从铁岭中院获悉,足坛的赌球案件会公开审理且允许旁听。“虽然案件的影响力大,但是案件确实会公开审理,而且媒体可以旁听,但需要办理旁听证,这个还是比较麻烦的。”

  这位铁岭中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中院的刑庭不大,“坐满了也就五六十个人,如果媒体都来了肯定坐不下。”那么如何办旁听证?“证件我们也办不了,因为这是专案,所以来访的媒体和旁听证还得专案组经过严格的审核才能定,我们定不了。而且座位本来就不多,旁听证还得先可着当事人的家属先发。”这位工作人员说。

  两庭同时审理

  庭审持续时间会很长

  在此前几次赶往铁岭市检察院和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采访赌球案件时,本报记者曾造访过铁岭中院,铁岭中院除了三个民庭和一个行政庭外,还有两个刑庭,而此次足坛反赌打假的案件就将在刑庭审理。

  去年曾有消息传出,南勇等人的案件将在刑二庭开庭审理。昨天,一位铁岭中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刑庭是一共有两个,分别是刑一庭和刑二庭,由于这次案件涉及到的人员众多,庭审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到时候两个刑庭都会审理赌球的案件。”对于哪个刑庭将要审判哪个当事人,这位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还不得知。

  目前,在已知的审判地点中,人们只知道铁岭和丹东两地肩负着足坛大佬和大部分涉案人员的审判重任。其中,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和诸多裁判将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而谢亚龙、李冬生和蔚少辉等人将主要由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判。此外,除了铁岭和丹东两个审判地点,鞍山也加入到了本次反赌案件的审理当中,而且只负责前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一人的案件。

  鞍山市检察院已经介入到了前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的案件。而在所有涉案的公职人员中,邵文忠是最晚落网的。通常来说,按照哪里的检察官参与办案就将在哪里审判的惯例,邵文忠的案件极有可能在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但是对于邵文忠涉及的案件何时能够开庭审理,目前还无法得知。

  昨天下午,记者从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他们还未接到任何关于赌球的案件,“如果消息属实,那么案件应该还在办理之中,我们目前是还没接到任何有关赌球的案件。”鞍山中级法院一名工作人员说。 本报记者 周舟

  除铁岭和丹东之外

  鞍山将审理邵文忠案

  虽然足坛反赌扫黑案件的具体开庭时间还未确定,但是记者从特殊渠道得知:申思、祁宏和楼世芳已经于上周返回沈阳。

  申思、祁宏和楼世芳曾在去年10月被专案组带到沈阳接受调查,而在春节之前被保回上海,同时天津泰达前总经理张义峰也返回天津。以上几人接受调查是与末代甲A上海国际和天津泰达的比赛有关,据这名知情人透露,“申思的罪名不会太重,他自己也这样认为,而且还会是缓期执行。因为他们都已经把钱吐出来了,而且他也是受人指使,并不是个人行为。”

  昨天上午,记者从与申思相熟的一名人士处获悉,申思、祁宏和楼世芳都已经在上周返回了沈阳,“我们和申思的家人都不知道开庭时间,但能确定的是,他们的案子会在沈阳审理,并且申思在走之前告诉家人,"我大概一个月就回来了,不用担心。"”申思是上周周中离开上海,从申思离沪来沈的日子算起,一个月之后也就是6月初他就将回到上海,似乎他已经知道了具体的开庭时间。但不管怎样,申思、祁宏和楼世芳所涉及的案件很有可能在这接下来的一个月之内开庭审理并宣判。本报记者 周舟

  申思返沈前告诉家人:

  “别担心,我一个月就回来”

  亚冠今日对阵

  18:00 大阪樱花vs山东鲁能

  CCTV-5直播

  20:00 上海申花vs水原三星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