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去年观光业成长旺盛 马英九强调加强旅游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0日14:39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指出,去年观光业成长旺盛,以日月潭为例,陆客没来前,餐馆周休5日,现在生意好的不得了,但他也要求“观光局”、各地要全面注意旅游安全。

  马英九上午接见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卢起箴等干部。马英九指出,观光业的成长,去年这1年确实非常旺盛,“我们"观光局"告诉我,光游览车就增加了1500多部,然后各地都在兴建旅馆,总投资超过1600亿元,这都是过去不曾出现的”。

  他说,前一阵子去日月潭,“阿婆茶叶蛋”1天可以卖到1万颗,这真是很难想象。此外,台湾的凤梨酥现在是最出名的伴手礼,2007年凤梨酥的产值是新台币20亿元(新台币,下同),去年是250亿元,成长的速度非常惊人。

  马英九表示,观光行业包括餐饮、旅游、交通、百货,很多都是中小企业,外界有人误解两岸开放之后,经济活络了,只有大企业或者有钱人赚,这不是事实。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