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148局处级岗位公选明报名 副局级职位35个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10日15:17

  本报讯 今天上午,北京市第11次“公选”公告正式发布,将面向社会公开选拔148名局处级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其中,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职位35个,主要包括市编办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市财政局副局长、市交通委副主任等职位;处级领导干部和区县局级单位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职位113个。

  团市委副书记条件“苛刻”

  根据今天上午发布的公选公告,此次公选职位数量共有148个,涵盖党务、经济、文化、教育和城市建设管理等行业和领域,涉及70个局级单位和9个区县。

  除了金融、科研等专业技术职位面向全国,本次“公选”多数职位仍是京内取才,主要面向中央在京单位公务员和教育机构、科研院所、企业等国有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北京市公务员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北京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管理人员、海外留学回国人员。

  记者在北京公招网上看到,148个公选职位列表清晰,而且每个职位下都对该职位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副局级领导干部岗位的年龄要求大部分为不超过48岁、本科学历,但也有部分副局级职位对报考者的年龄、学历以及工作经历等提出了更为严苛的条件,如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一职,在职位说明中就明确要求:“年龄不超过36岁,女性,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而在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一职的职位说明中则要求:“年龄不超过40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一般具有5年以上大中型企业管理岗位工作经历。”

  局级职位一职一卷

  市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刘宇辉昨天下午在“公选”首次新闻发布会现场介绍说,今年公选将进一步突出“干什么、考什么”的特点,坚持公开选拔从“考知识”向“考能力”、“考素质”转变。

  据介绍,局级职位按照“一职一卷”分别命制试题,处级职位按照党务、一般行政、检法、财政金融、教育、其他事业、群团、国有企业等8类职位分类命制试题,努力实现“干得好的考得好”。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笔试阅卷的公平性,此次公选还改进了笔试阅卷方式,首次将处级职位纳入统一阅卷。公选期间还将组织专家顾问组对阅卷工作进行指导和审核,确保笔试阅卷工作的公平和公正。

  增加群众评委人数

  今年的公选中,基层和一线的工作经验将成为选拔的重要“砝码”。刘宇辉表示,此次公选将提高资历评价在考评中的分值,特别是增加基层和生产一线经历的分值,强化注重基层的导向。公选还将注重通过干部的实绩看德才,组织考察中将结合个人提交的工作业绩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申报情况,了解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

  刘宇辉透露,今年公选还将继续实行面试的大评委制。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公选的群众评委人数都有不同程度增加,局级面试的群众评委由原来的15人增加至25人,处级面试的群众评委也增加到15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选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还将增加公示内容,扩大公示范围,将考察对象近三年的工作业绩报告在其所在单位进行公示。

  明天开始网上报名

  此次公开选拔将继续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不受理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11日9时至5月18日18时。报名人员可登录北京公招网(www.bjgongzhao.com.cn)自荐报名,单位或个人也可以进行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预计5月下旬将公布初审结果并通知笔试,6月上旬进行笔试。阅卷结束后的19个工作日内,笔试成绩将在网上公布。进入面试的人员将在6月中下旬参加面试。7月初入选人员将进行体检,8月将公布最终结果、决定任用并组织相关的岗前培训。

  本报记者 左颖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