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汶川5.12地震三周年 > 汶川三周年消息

甘肃44户有质量问题灾后重建房完成整改重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0日18:16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 (杨昕、江国成)记者10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陇南市文县44户有质量问题的重建住房已完成整改重建,其中43户群众已入住新房。

  甘肃省副省长泽巴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重建房质量问题。对房子有质量问题的44户居民作了妥善安置,搭建了102间板房,并安排了生活必需品,解决了冬季取暖问题。同时,根据有关调查组制定的重建方案,44户当中有43户就地重建,1户加固维修,至4月中旬所有的土建已经完成。

  泽巴足说:“我来北京之前专门派人到现场看了一下,44户居民当中现在有43户已经入住了新房。”此外,甘肃省还对全省有重建任务的项目进行了拉网式的“回头看”,确保重建项目顺利完成。

  据了解,文县尚德镇任家坝村上任家坝社44户在“5·12”地震后集中重建的农民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后被鉴定为危房,至2011年初受灾群众仍无法入住。此后,陇南市和文县对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了党纪政纪处理,并对这批住房进行整改重建,同时成立专门的工作组督促建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说,重建房质量问题,虽然是极其个别的问题,但引起了中纪委、监察部、审计署、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高度重视,并派人赴现场进行核实情况、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