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强震发生已两月 灾区临时安置房仅完工一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0日21:26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距3月11日发生东日本大地震将满两个月,虽然灾区的废墟清理等重建工作还在展开,但依然有许多人生活在有着诸多不便的临时安置点里。截至10日,受灾严重的岩手、宫城、福岛三县竣工的临时安置房还不到6.8万户这一目标的一成。受核电站事故影响,福岛县仍有学校至今未能开学。震灾捐款的发放工作也仅在一些地区刚刚开始,灾民面对着严峻的现实。

  日本警察厅10日的统计结果显示,上述3县的避难者人数分别为:岩手37482人、宫城33671人、福岛24965人,共计96118人。受核电站事故等影响,安置点已遍布全国各地,总计共有117085人寄身于18个都道县内的2412处安置点中。

  临时安置房作为灾民迈向新生活的重要一步,3县截至10日合计已有约3万户破土动工,现已建成6390户。日本国土交通省虽然表示本月末可以完成竣工3万户的目标,但是一些地方政府难以在沿海地势较高处确保建房用地,因此即使完成了户数目标,所有灾民入住安置房预计仍需要一段时间。

  据3县的教育委员会统计,公立的小学、初中、高中内,岩手县的622所、宫城县的733所已全部恢复上课,仅剩福岛县的26所学校因受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影响仍未能开课。许多学校的开学典礼推迟了一个月左右,各学校正考虑缩短暑假以减轻开课较晚的影响。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