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月嫂开始评定等级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1日02:06
  本报讯(记者马驰)5月10日,市家庭服务协会开始组织进行母婴护理师(月嫂)等级评定工作。这次评定,依据月嫂规范,设初、中、高、特四个等级,初级评定由家政企业自行组织进行,市家庭服务协会从中级开始评定。首批报名参加评定的有近200人。

  据悉,月嫂等级评定工作从报名开始都由企业统一组织,个人报名一律不接纳。在评定工作的程序上,由基础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和答辩三个方面组成,出题工作由专业人士负责。

  据了解,评定工作当场评分、当天公布计分结果,以实际操作为主。基础理论考试30分,主要考查基本理论知识、法律知识、生活常识、道德礼仪等;实际操作60分,主要考查服务技能水平;现场答辩10分,主要考查综合素质,包括心理素质、语言表达和交流能力。市家庭服务协会设立了试题题库,随机抽取。实际操作题和答辩题由个人现场抽取。考试总分为100分,中级75分以上,高级85分以上,特级95分以上。

  获得初、中、高、特级资格的月嫂信息,将全部进入网络平台。想雇月嫂,可通过网络平台获取第一手月嫂服务信息资料。雇主可以反馈信息,反馈信息实行雇主实名制。月嫂被投诉一次,企业向本人提出警告;两次被投诉,经调查情况属实,市家庭服务协会将取消该月嫂等级资格。

  作者:马驰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