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城月嫂市场指导价出台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1日02:07
  本报讯(记者马驰)5月10日,记者从市家庭服务业协会获悉,沈阳市雇用母婴护理师(月嫂)现行市场指导价格出台。

  其中,24小时服务(住家服务)的月嫂,工作时间为28天,服务价格按等级分别为:初级:2600元;中级:3500元;高级:4500元;特级:5000元起价;早产儿(达到医学正常出院指标)则在原有收费基础上增加500元;双胞胎(达到医学正常出院指标)在雇主家中有一名家人帮助情况下,在原有收费基础上增加1500元。

  另外,白班月嫂服务时间:早7时—晚5时或早8时—晚6时。在上述两个时间段中,雇主和月嫂商定,任选其一,每月28天。白班服务价格:初级2000元,中级2600元,高级3000元。

  据介绍,这个市场指导价格是指雇主支付家政公司的服务价格。而雇主支付家政公司的服务价格包括月嫂工资和管理费两个方面。提取管理费的比例,属企业与员工(月嫂)之间的民事合同关系,应由企业自主协商解决。

  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执行会长赵海林对记者表示,月嫂现行市场指导价格不同于市场监管价格,是根据市场供求状况确定的。随着市场需求变化,将做适当调整。

  作者:马驰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