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康平县农民联手走“绿”路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1日02:07
  本报讯(记者杜争华)5月10日,在康平县西关蔬菜种植合作社社员杨威家的大棚里,新育的菜苗一片葱绿。杨威告诉记者:“咱这棚里的黄瓜、青椒、芸豆等都是有"号"的,是正宗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普惠"牌绿色蔬菜,北京绿色食品中心都给了质量认证,可直接免检进入大型超市!”

  农民联手走“绿”路、发“绿”财,如今在康平县已成时尚。据介绍,目前全县农村已有正式工商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325个,涉及种、养、林果、服务、水产等业。其中,被省评为重点示范社2个,省级示范社5个,市AA级4个、A级的20个。入社农民1.2万户。农民在自愿联合中创新了多种形式,有的以公司为龙头企业,合作社为载体,带动社员致富;有的以合作社为主体,实行产供销一体化;有的合作社以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为主,有的合作社更是以推广品牌包装和发展特色产品为纽带,带动社员增收。据统计,全县农民合作社经营的农产品商品总量占全县四分之一以上,收入占全县农民人均收入的20%以上。

  作者:杜争华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