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最高法浙江省委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 授予陈辽敏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1日07:48
  本报杭州5月10日电 记者陈东升袁定波今天,最高人民法院、浙江省委在此间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授予陈辽敏“全国模范法官”、“人民的好法官”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出席大会,向陈辽敏颁发证书和奖章并讲话。

  陈辽敏现任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她进入法院工作以来,十几年如一日奋斗在基层审判第一线,时刻牢记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宗旨,始终秉持能动司法、服务大局的理念,牢固树立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近4年来共办结各类民商事案件4000余件,涉案标的额7亿多元,所办案件无一超审限、无一引发缠诉上访,实现了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王胜俊在讲话中指出,陈辽敏认真履行人民法官职责,在十分繁重的办案压力下,精心开庭审理,耐心释法明理,真心调处纠纷,把每一位当事人都当作自己的亲人,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集中体现了人民法官高尚的职业道德、优良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是树立司法核心价值观的光辉典范。学习陈辽敏,就是要像她那样坚持人民法院的人民性,践行司法为民,做人民群众的优秀公仆;学习陈辽敏,就是要像她那样树立能动司法理念,坚持主动服务,做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杰出表率。

  赵洪祝在讲话中指出,陈辽敏不仅是全省政法干警的楷模,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的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向陈辽敏学习活动。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