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模特穿印度女神泳装 印民众怒烧澳国旗(组图)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5月11日00:41
愤怒的印度民众燃烧澳大利亚国旗
愤怒的印度民众燃烧澳大利亚国旗

 

澳大利亚模特身着印度女神泳装
澳大利亚模特身着印度女神泳装

 

泳装上印有广受印度民众尊崇的印度教女神的形象
泳装上印有广受印度民众尊崇的印度教女神的形象

 

印度教三大女神之一的拉克什米女神
印度教三大女神之一的拉克什米女神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在不久前悉尼举办的罗斯蒙特时装周上,因为一位模特所穿泳装上印有广受印度民众尊崇的印度教女神的形象,印度国内爆发广泛抗议。一些印度教教徒走上街头,焚烧澳大利亚国旗以示愤怒。

  英国《每日邮报》5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泳装品牌丽莎•布鲁(Lisa Blue)上周在悉尼举行新品发布会,模特们身着新款泳衣在T台上尽显身段。但是,其中一位模特的泳衣上却印着印度教三大女神之一的拉克什米女神。这引起了印度民众的普遍愤怒。8日,印度旁遮普的示威者们涌上街头,举着该泳衣模特的照片,要求泳装商立即召回所有产品。此外,还有人当街焚烧澳大利亚的国旗,以示对厂商将象征着财富、繁荣和肥沃的女神用于泳装装饰的愤怒。

  报道称,抗议发生后,丽莎•布鲁泳装所属的“拜伦湾”服装厂立即致歉,并保证这款泳衣不会在市场上出售。信奉印度教的印度政治家拉齐•泽德(Rajan Zed)则发表声明称,这一道歉是回到正确方向的一步。

  “把印度教的神明或理念用于商业用途是不合适的。这会伤害印度教徒。”泽德说,“任何信仰的标志,无论大小,都不应该被如此不当地处理。”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