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难民船“疑似沉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1日08:46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官员9日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一艘搭载600多名利比亚难民的船只可能于本月6日在地中海近岸海域沉没,有人自行游泳上岸,有人遇难。

  美联社援引联合国难民署女发言人劳拉·博尔德里尼的话报道,本月6日,一艘搭载利比亚难民的船顺利抵达意大利后,有难民向难民署官员报告,他们在航行途中亲眼看见一艘先前离开的黎波里港的难民船沉没。

  目击者说,两艘难民船当天先后离开的黎波里港,间隔时间很短。先前离港的难民船在驶出港口后不久船体断裂,随后沉没,一些难民自行游泳上岸,但一些不懂水性的难民可能遇难。

  一名搭乘难民船逃离利比亚、抵达意大利兰佩杜萨岛的索马里妇女告诉联合国难民署官员,她6日搭乘那艘难民船试图离开的黎波里,但难民船在航行过程中船体突然断裂,迅速沉没。这名索马里妇女成功游泳上岸,后来搭乘另一艘船抵达意大利,但她4个月大的孩子在6日海难中不幸溺水身亡。

  联合国难民署官员正在核实沉船事件细节以及遇难者人数。

  美联社报道称,超载可能是沉船原因。

  联合国难民署先前已接到3起利比亚难民船沉没事件报告。今年3月底,两艘分别搭载120人和360人的难民船离开利比亚某港口后“神秘消失”,失去音讯;同为3月,一艘搭载70多人的难民船在地中海确认沉没,少数人得以生还。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