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歌手出任联合国亲善大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1日09:20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9日任命伊拉克歌手卡齐姆·萨希尔为这一组织驻伊拉克亲善大使。

  萨希尔1957年出生于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20世纪80年代开始演唱生涯,获称“阿拉伯歌曲的凯撒”,歌曲《我和莱拉》在中东国家广为传唱。

  他同时热衷于慈善事业,多次参与慈善音乐会。

  路透社报道,萨希尔离开伊拉克14年后,近期首次回到祖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9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对萨希尔的任命决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萨希尔将致力于提升伊拉克民众意识、动员支持力量,满足伊拉克最脆弱群体、即1500万儿童的需求。

  “我希望我可以传递一个信息,”萨希尔说,“民众有权拥有快乐的童年,有权工作,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