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东电出售5000亿日元资产用于核事故赔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1日12:59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日本》5月11日报道,熟悉日本核危机的消息人士称,负责日本福岛核电站运营的东京电力公司决定,出售价值5000亿日元(约合401亿元人民币)资产,以筹集资金支付与核事故相关的赔偿。

  自从3月11日地震海啸引发核危机以来,东京电力公司就面临巨额索赔。该公司已经决定出售其金融资产,包括其拥有的日本第二大移动电话制造商KDDI集团股票、房地产以及那些与核心业务没有关系的海外下属公司和产业。

  与此同时,东京电力公司正考虑冻结公司普通股分红5到10年,将结余盈利用于支付赔偿。据估计,该公司面临的赔付金额可能高达数万亿日元。

  此外,东京电力公司还决定通过改组节省3500亿日元(约合281亿元人民币)资金,包括在今后两年内削减薪资和奖励等。东京电力公司总裁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已经向日本政府正式求援,日本政府现在正在讨论赔偿计划,最早将于周四公布。(杨柳)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